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土地月报:7月贵阳商住类土拍环比上涨,成交量超32万方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1 16:26:01

乐居新媒体 贵阳讯 2022年7月份,贵阳市(含贵安新区)商住类土地市场供销两端环比出现上涨,且挂牌、成交面积为1-7月份中最高;但供销两端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滑。

成交量超32万方,均为商业用地

据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7月贵阳市(含贵安新区)共成交18宗商住类土地,总成交面积约32.35万方,总成交金额约6.82亿元。

成交面积与金额环比分别上涨97.98%、13.64%,同比分别下降24.39%、87.56%。值得注意的是,该18宗均为商业用地,且均为地方平台公司拿地。

在成交区域方面,7月份贵阳共有3个区域完成土地出让。其中,贵安新区共成交12宗,总成交面积约12.95万方,总成交金额约5.1亿元,无论是成交宗数、面积还是金额,均为7月份贵阳的榜首;

花溪区则成交5宗地下商业用地,总成交面积约15.77万方,总成交金额约0.39亿元,位列7月份贵阳土拍第二位;

而观山湖区则成交1宗,成交面积约3.63万方,成交金额为1.33亿元。

此外,7月份位于贵安新区的GA〔22〕046、047两宗商住用地终止挂牌出让,总面积约10.47万方。

该两宗地块的终止出让,让贵阳终止出让的商住类土地宗数来到11宗,总面积约97.67万方,终止出让的商住类土地宗数、面积远高于去年同期。

供应量环比上涨187.37%,含1宗商住用地

据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7月贵阳市(含贵安新区)共供应3宗商住类土地,总面积约55.75万方,环比上涨187.37%,同比下降15.43%。

供应区域分别为花溪区和经开区。其中,花溪区供应2宗商业用地,总供应面积约51.12万方。

在花溪区供应的土地中,G〔22〕050号商业用地值得关注。该宗地块以挂牌租赁形式进行出让,面积达到496871.35平方米。

并要求规划包含贵阳故事情景展示街区、贵阳民族风情街区、 综合服务中心、滨水休闲区等7个地块。从土地的规划详情和卫星图来看,该宗地块实际上包含了大部分天河潭奥特莱斯商业。

该宗地块租赁起始总价为人民币10658.58万元(房屋主体结构造价4468.58万元+土地出租收益金6190万元),加价幅度为335万元的整倍数。

经开区挂牌的土地则是GD〔22〕002号商住用地,地块位于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北邻紫竹苑,南接中兴世家,西靠金科中泰天境、东抵阳光嘉园。总用地面积60228.26平方米,其中实际出让面积46247.96平方米。

规划用途为居住用地,兼容非住宅功能建筑(含商业)即配套及商业10%,容积率不小于1.0,不大于3.5,建筑密度不大于30%,绿地率不小于25%。起始楼面地价为2600元/平方米,加价幅度为49元/平方米的整倍数。

地块要求与项目(二期)JK-03-03-07地块统一规划,JK-03-03-07地块预计2023年12月前出让;竞得人需配合经开区管委会解决杨家山棚户区改造项目学校操场配建事宜,配建费用约90万元;无偿配建地块红线范围内的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及公建配套设施;需负责金竹苑、清水江小区改造,改造修缮费用约3000万元;需按照计容建筑面积分摊6个班小学建设费用,约912万元。

附8月份贵阳市土拍日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