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贵阳地铁3号线本周六开通,最高票价为9元,站点周边多个地产项目在售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15 00:29:56

文/乐居新媒体 贵阳 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贵阳市人民政府批准,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将于2023年12月16日14时开通初期运营。

3号线开通运营时间为早上6:20至晚上23:00,全天运营17.6小时。起步价2元,最高票价为9元。并且3号线将根据贵阳市民出行特点分为工作日、周末两种运营模式。工作日有高、平、低峰三种行车间隔,其中:

高峰时段同时开行24列车,行车间隔6分,平峰期同时开行20列车,行车间隔7分10秒。

20:30以后考虑市民出行需求较小选为低峰期,同时开行16列车,行车间隔9分钟。

周末分为高、低峰两种行车间隔,早上08:30-晚上22:30时段选作高峰期,同时开行20列车,行车间隔7分30秒,其余时段均为低峰期,同时开行16列车,行车间隔9分钟。

据了解,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43.03公里,跨越花溪区、南明区、云岩区、乌当区四个行政区域,覆盖花溪核心区、花溪公园、花果园大型居住区、黔灵山公园等重要的功能区及客流集散点。共设置29座站点,可与贵阳地铁1号线、2号线、S1线、S2线换乘。

其中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与3号线在北京路站相交,设置换乘站,市民可在这里完成换乘,前往桐木岭、洛湾、窦官、小孟工业园等地;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与3号线在延安西路站相交,设置换乘站,市民可在这里完成换乘,前往白云北路、龙洞堡机场、桐木岭、洛湾等地。

3号线站点周边聚集了花溪万科生活广场、花溪公园、十字街、花溪区人民医院、孔学堂、十里河滩、广东省中医院贵州医院、方圆荟·海豚广场、花果园湿地公园、花果园购物中心、汇金星力城、黔灵山公园、银海元隆广场、贵州美术馆、贵州省图书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益田假日世界、云岩万达广场、乌当区人民医院等购物、医疗、休闲场所以及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高校。

此外,据乐居新媒体整理,目前三号线地铁沿线站点步行距离约3公里以内的在售/待售房地产项目共有16个,其中国央企(含参股)项目9个,民营房企项目7个,产品类型有高层、洋房、合院、别墅、大平层,户型建面从70-412㎡,均价从6900-18000元/㎡不等,完美覆盖刚需、改善购房需求。

其中,美的·国宾府、中铁·阅花溪、龙湖·景粼天著、中国铁建·国际城、学府江来等项目是贵阳楼市成交榜单的常客,已交付的项目也获得市场好评。

此外,3号线站点沿线还有保利溪湖、万科花溪大都会、金科集美阳光、保利凤凰湾、鸿基君临天下、万科公园、中建华府、万科翡翠传奇等房地产项目二手房以及多个老旧小区二手房在售。

注:3号线具体详情、周边信息请以官方最新公布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