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南明区博爱路城更项目有新动态,或“留改拆”并举、打造特色文旅IP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29 18:24:51

文/乐居新媒体 贵阳11月29日,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与南明区博爱路段城市更新项目有关的4则招标公告,涉及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服务、防洪影响评价编制、测绘服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

其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测绘服务、实施方案编制服务的服务期均为签订合同后30天(日历日);防洪影响评价编制的服务期为签订合同后90天(日历日)。

从之前南明区召开的贯城河(博爱路段)片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专题会信息了解,贯城河(博爱路段)片区是延续城市文脉与集体记忆的重要载体,是“一河一道两片区”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一圈两场三改”,一体规划、统筹推进,要坚持“留改拆”并举,因地制宜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文化内涵。

要突出规划引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科学做好空间规划设计,让城市建设发展与文化文脉传承相得益彰;要精心策划业态,把业态植入摆在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位置,聚焦母亲河、之洞文化等进一步挖掘片区文化内涵,针对性做好空间利用、产业业态等规划布局,优化合作运营模式,推动文旅融合,打造特色IP;要谋深谋细项目建设,做好资金测算,细化资金来源与融资方案。

据了解,博爱路是贵阳最老的街道之一,连接都司路、六洞街,长约三百米。这里有胡记四娘老贵阳糯米饭、颜派小吃总汇、包记甜品、刘二妈米皮、佳佳砂锅粉砂锅饭等美食云集。

在2022年贵阳市南明区住建局发布通告中,博爱路片区城市更新类型为棚户区改造综合整治,项目北临中山西路,西临市府路及公园南路,南接南明河及遵义路,东临中华路,涉及改造户数约1601户,楼栋数约169栋,建筑面积约195900平米,总投资4309.03万元。

此外,南明区博爱路段城市更新项目或由成都锦绣集团来操刀打造,该公司是一家为城市更新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集团公司,首创了O+EPC实施模式,为城市更新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南明区人气火热的青云路步行街、曹状元街都有该公司参与打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