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有三个变化,贵阳公积金中心推出公转商贴息贷款新模式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22 07:21:24

文/乐居新媒体 贵阳 日前从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将公积金“项目式”贴息贷款调整为常规业务,以更好地支持缴存人刚性及改善性购房需求,缩短放贷周期,助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作为全国较早开办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的城市,十余年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向借款人补贴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利息差,撬动商业银行近50亿资金,帮助13600余户缴存职工家庭解决购房问题。此次将公积金“项目式”贴息贷款调整为常规业务主要有三个变化:

一是扩大政策受众面,提高政策吸引力。取消贷款对象为首次申请、所购住房为新建商品住房且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内的限制,放宽至符合公积金贷款及商业贷款条件的缴存职工即可申请,将有改善性购房需求及二手住房贷款需求的贷款职工也纳入贷款对象,进一步发挥政策吸引力。

二是承办银行全覆盖,支持借款人自主选择贷款银行。将承办银行从通过招标方式选择调整为市公积金中心委托贷款银行均可自愿申报承办,承办银行范围从2家扩展至16家,合作楼盘项目基本覆盖全市在售楼盘,向借款人提供更多选择。

三是调整贴息标准,资金使用效率更优。贵阳公积金中心向借款人支付的贴息金额按照我市首套商业贷款利率下限与借款人应执行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差计算。利率下限发生变化时,贴息金额随之调整,可有效降低贴息成本支出。按照当前20亿元贷款规模测算,可帮助约4000户缴存职工家庭解决购房问题,支持房地产销售47万平方米,每年节约利息支出400万元左右。


标签: 贷款 公积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