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南明沙冲路城更项目招标,总投资504亿、拟开发面积约704万方,周边新房9500元/㎡起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08 01:13:13

文/乐居新媒体贵阳9月28日,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贵阳市南明区沙冲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招标公告。

据悉,南明区沙冲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招标人(项目业主)为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资金来自自筹,项目出资比例为国有自筹100%。 

项目位于南明区沙冲路沿线,总投资约504亿元,其中建安投资约290亿元,拟规划范围总面积约为704万平方米。主要内容为项目范围内征地拆迁、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安置房建设、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市政道路及照明、市政管网及设施、公园绿化等)、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更新范围内的产业配套项目等。

本项目为投资人+EPC模式招标,负责本项目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等工作,工期 暂定2190日历天。总合作期20年,建设期暂定6年。具体招标内容包括如下:

投资部分:中标人作为合作投资人,通过增资扩股方式进入招标人设立的项目公司,项目公司作为本项目的开发建设投资主体,承担本项目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运营(自持物业运营)等工作的相关权利及责任。根据招标内容,中标人在其资质范围内承担本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等建设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任务;

设计部分:完成本项目的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全部设计内容,从方案设计开始到工程交工验收完成为止的全部设计(含设计技术交底、解决施工中的设计技术问题、服务及咨询工作和竣工验收等) 服务工作;

施工部分:施工总承包(含施工图设计和设计变更范围内全部工程的施工、竣工交付、竣工试验、工程保修、施工临时用电等)等全部相关内容。 本次招标范围内项目将结合实际情况分期实施,具体以招标人确认的子项目实施方案为准。

据了解,沙冲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南明区中心偏南,交通方面可享受沙冲路南段、中环路南段、人民大道、四方河路以及地铁1号线线沙冲路站的便利;

周边有贵州省骨科医院、皂角井卫生服务站、贵阳脑癫医院、贵阳市第二十九中学、南明区绿苑中学、宏成中学、振华小学、鸿通城购物中心、华润万象城(在建)、DCPLAZA梦之城等医疗教育商业配套以及凤凰山、贵阳药用植物园等资源。

周边新房项目有中国铁建·国际城、融创九璟湾、华润置地九悦、中国铁建·铁建城、首钢贵州之光等,房源价格9500元/㎡起。

据目前南明区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负责沙冲路城市更新项目开发的企业大概率是中冶集团。

据官网介绍,中冶集团全称为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五矿的特大型建筑央企,全球最大最强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国务院国资委首批确定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16家中央企业之一,位居ENR2023年发布的“全球承包商250强”第5位。

中冶集团承建了北京“鸟巢”、“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等诸多地标性建筑,打造了“德贤系”、“锦绣系”、“逸璟系”高端住宅产品,代表性项目有南京中冶·锦绣天玺、珠海中冶·逸璟公馆、杭州中冶·锦绣华府等。

早在2021年12月,中冶集团旗下重要骨干企业中冶华天就成功中标贵阳市南明区沙冲路片区城市更新规划设计项目。将对项目区域内的重点基础设施、安置房建设、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规划设计。

2022年2月,中冶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南明区召开的沙冲路城市更新项目专题会。

今年2月份以来,中冶集团南明城市更新工作组参加了南明区沙冲路城市更新项目专题会;5月份,中冶长城投资与南明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后续也多次举行了座谈,双方继续推进合作,共同打造央地合作城市更新项目。

种种迹象表明,中冶集团负责投资开发沙冲路城市更新项目的可能性很大。不过,最后到底会是哪家企业负责开发,也只有等完成此次沙冲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总承包招标工作后才能正式揭晓。

注:项目详情、进度、企业资料等请以官方最新公布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