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贵阳城投“加速度”!引入投资,或携手天恒置业集团打造避暑地产项目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14 00:09:54

文/乐居新媒体贵阳  9月11日,贵阳城投集团官微发布集团赴北京西城区国资国企交流会,并到企业考察招商的消息。

(官网截图)

根据公开消息,在会上,贵阳城投集团还拜访了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熙城金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参会企业,就产业基金和避暑休闲旅游地产等事项进行洽谈,并与北京熙城金睿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约定在项目端形成不低于10亿元的投资,为贵阳城投集团产业招商项目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助力贵阳贵安产业大招商实现新突破。

据官网,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为西城区国资委所属的国有独资公司。1981年西城区成立第一家城市建设开发公司以来,相继与西城区住宅建设开发公司、北京华兴新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合并,成为天恒置业集团。经过多年发展,集团多元化布局初具成效,形成了“政府项目、地产开发、产业运营、商业管理”四大业务板块布局,涉及棚户区改造、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住宅开发、百货、康养、文旅等多个业务领域。

公开消息,2013年,天恒置业集团与华兴新业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成立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从最初扎根西城区到深耕北京再到布局全国,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多元化业态城市综合服务商。截至2023年上半年,集团总资产达到800多亿元。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多年来稳居“北京市房地产公司TOP10”。 集团业务覆盖城市更新、地产开发、商业服务、文旅康养等多个领域。

截至目前,天恒集团在北京地区已成功塑造1000个高品质庭院,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项目主要以院墅产品为主,拥有约399套成品庭院在售,几乎占据北京市场低密院墅产品的半壁江山。其中,孙河核心区的“中央院子傲云”、丰台核心区的“城市院子天悦壹号”、怀柔的“半山独院半山世家”以及京西的“水岸院子水岸壹号”等,都是各自板块中的热销项目。

此外,拟对贵阳城投集团旗下项目进行投资的北京熙城金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集团成员,位于北京市,是一家以从事商务服务业为主的企业。

官网信息显示,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是西城区国资委全资拥有的国有资本市场化运营专业平台。截至2022年12月31日,金融街资本合并总资产约3,181亿元,净资产约982亿元,主体信用评级为AAA。业务领域包含:资本运营、基金管理、股权投资、高新科技、现代教育、城市更新等。

贵阳城投集团为贵阳市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86.01亿元,总资产约1500亿元,是贵阳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

40余年来,贵阳城投集团承载着贵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历史使命,为贵阳创造了多个第一,参与、见证了贵阳的城市发展变迁。

近两年,贵阳城投在房地产端发力。在2021年拿地打造了贵阳城投集团首个市场化地产开发项目、“翠”系一号作品贵阳城投·隐翠项目;在2022年以约95.01亿元拿下14宗优质土地,面积共计101.88万方。

今年以来,贵阳城投推介贵阳城投毓秀项目、南溪项目、中兴西路项目、融翠项目、叠翠项目、璟翠项目共6个地产类项目,这些项目中有3个已经启动招标工作。

无独有偶,随着政策利好,市场进入复苏期,贵阳贵安市场上此前“兜底”拿地的平台公司也动作频频,加速与资金雄厚,拥有丰富开发经验的企业连线,寻求合作。

今年8月,另一个区域平台公司贵安城市置业公司,就曾与贵州茅台集团文旅公司进行交流座谈,就在云漫湖及高峰山组团谋划贵安新区康养产业园、贵安新区大健康产业园等高端康养项目,以及在数字经济产业园合作的巽风生态产业园事宜进行了重点沟通。还就“建立沟通协同机制、实地考察贵安新区文旅资源及高端康养项目、文旅节庆活动联动”等事宜达成一致。

未来,或许将能看到平台公司达成合作,逐步推进新项目入市,加速贵阳贵安市场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