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贵阳贵安低运量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招标,拟构建“1+5+N”交通网络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04 18:26:39

乐居新媒体 贵阳 日前,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贵阳贵安低运量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3-2035)采购公告。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为适应贵阳贵安公共交通新的发展形势及贵阳市国土空间规划需求,加强环 铁、地铁、低运量轨道交通的相互融合,推动近期低运量轨道交通建设。根据市 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市交委拟组织编制《贵阳贵安低运量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2022-2035年)(含龙里)》(以下简称《规划》)含《客流预测报告》。 规划范围包含贵阳市域、贵安新区直管区及黔南州龙里县,贵阳市域包含贵阳市六城区 及三县一市。

规划结合贵阳贵安城市空间格局和地理特点,构建“以轨道交通 (环铁、地铁、低运量轨道)为主体、常规公交为基础、其他公共交通为补充、慢行系统为延伸”的快捷、高效公共交通网络体系。

基于环城快铁和已批复的5条地铁线,规划若干条低运量轨道交通线路,覆盖环城快铁及地铁未覆盖区域,构建贵阳贵安“1+5+N”骨架轨道交通网络,推动TOD建设,支撑城市空间发展,引导公共交通出行。

根据《贵阳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21—2035年)》在公共交通规划上的内容显示,贵阳近期持续推动3号线一期、S1线一期、T2线一期建设,研究启动S2线一期北段、T1线、T3线一期建设。

并且从规划图可以看出,未来贵阳的地铁格局将是1、2、3、S1、S2共5条路线,其中1、2、3号线将白云、观山湖、乌当、云岩、南明、花溪全面串联起来,而S1、S2号线则是贵阳贵安之间的公共交通大动脉。

除去在建的T2线外,未来贵阳共规划了13条有轨电车线路,辐射清镇、贵安、龙里等周边区域。

此外,之前贵阳市交通委员会还发布了贵阳贵安低运量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涉及T1线、T2线北段、T3线一期、T6线一期、T5线桐木岭至青岩段、龙里1线,线路总长度为81.9千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