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翠微片区城更项目新动态,现已完成部分招标,或引进银泰参与
来源:乐居买房2023-01-13 17:36:55

乐居新媒体 贵阳讯 任时建 1月13日,据南明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开信息显示,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成虹主持召开贵阳翠微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推进会。

会上黄成虹强调,翠微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贵阳市“一核三中心多组团”城市空间格局中重要民生工程、实事工程、文旅工程,是留住城市记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

要加强项目规划,紧扣南明城市核心、老城灵魂、文化高地、精神家园功能定位,围绕“一河一道两片区”改造提升,统筹空间布局,突出一体谋划,因地制宜开展设计、优化方案,进一步留住城市记忆,提升城市功能,让城市更新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并对项目建设、沟通对接、争资融资等方面做出指示。

据了解,翠微巷位于南明区中心区域,两面环河,向北坐望甲秀楼、甲秀广场,紧邻省委。交通以新华路、市南路为主,辅以西湖路、观水路,距离地铁2号线宝山南路站约1.2公里,1号线河滨公园站约1.5公里。

片区范围内及周边有甲秀小学(一校区)、第十六中学、第十八中学、南明区人民医院、荔星名店、逸天城、筑城广场、贵阳大剧院、青云路等教育、医疗、商业资源。

2022年7月份,南明区相关领导赴北京招商考察,到银泰集团实地了解企业商业零售、商业地产等领域业务经营情况,并就翠微巷片区商业策划运营方面合作进行沟通洽谈。

而在11月3日,南明区与中国银泰集团、贵州多彩贵州城建设经营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三方诚心携手,共同推进城市更新、文旅商数融合、银泰in品牌引入等更紧密更深度合作。

这预示着正在推进中的翠微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或许有望引进银泰集团参与建设。

此外,截至目前翠微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已完成翠微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方案设计(含初步设计)编制、翠微园周边策划项目、翠微巷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概念性方案征集等相关的招标工作。



另据南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的关于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周边棚户区改造综合整治项目(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显示。翠微巷周边棚户区改造综合整治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4324.41万元,建设性质为改建,涉及改造户数约2125户,楼栋数约74栋,建筑面积约206300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配套基础设施类包括道路工程22872.12平方米、雨水工程3087.06米、污水工程4560.9米、给水工程3943.97立方米、强电工程5039.28米、弱电工程4410.18米、照明工程409盏、化粪池改造32个、绿化工程6588平方米、消防设施改造43个、垃圾收储工程20套、围墙工程836米、便民公共设施改造136套、无障碍设施146.88平方米、单元楼门禁系统44套、安防工程44套、社区服务用房117.6平方米、公共区域整治2项、零星工程拆除及搬运3项等内容;

2、建筑主体类包括单元门改造44套、楼道裸露三线梳理3039.41米、楼梯栏杆修复1766.04米、楼梯间粉刷18093.74平方米、楼梯间照明(含灯线)700盏、楼梯踏步修复5626.66平方米等。

注:文中信息仅供参考,具体项目信息、进度等请以官方公告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