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已成功办理个人补息贷款,如工作变动、离异、公积金停缴,补息会受影响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21 11:19:55

最近,有网友在粉丝群内询问了一系列关于办理个人补息贷款的问题,想到应该还有很多朋友同样好奇这些问题的答案。

因此,小编将特意将网友询问的问题和答案整理汇总,让大家看完本文都能知晓对应的答案。

一、已成功办理个人补息贷款,如发生工作变动、离异、公积金中止缴纳或不再缴纳公积金等情形,补息会受影响吗?

除以下情形外,借款人发生工作变动、离异、公积金中止缴纳或不再缴纳公积金等情形,中心将仍予补息,并可根据中心管理需要适时转为公积金贷款。

(1)提供虚假资料或隐瞒有关情况骗取个人补息贷款的;

(2)有关部门确认其房屋买卖合同无效或撤销、解除房屋买卖关系的;

(3)借款人本金逾期超过九十天或利息逾期超过九十天仍未归还的;

(4)借款人个人补息贷款已全部清偿或公积金中心将个人补息贷款转回为公积金贷款的。

二、办理个人补息贷款后,还可以申请提取借款人及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该笔贷款吗?

可以。借款人办理个人补息贷款后,可参照偿还商业贷款提取方式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偿还该笔个人补息贷款。提取方式为委托扣款的,其提取金额通常于还款次月20日前(如遇节假日顺延)以报账形式发放至借款人还款账户。

三、个人补息贷款金额不足支付剩余购房款的,可以办理组合贷款吗?

可以。当个人补息贷款额度不足以满足借款人购房贷款需求的,借款人可同时向个人补息贷款受托银行申请商业贷款。

四、个人补息贷款支持又提又贷吗?

支持。借款人可在提取住房公积金追加首付后,就该套住房向受托银行申请办理个人补息贷款。

五、个人补息贷款可以办理提前还款吗?

可以。在个人补息贷款还款期间,借款人可按照中心贷款管理规定,向受托银行申请办理提前还款业务。即:每年可申请提前还款两次,每次提前还本金额须为5000元以上。

(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