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S2线究竟何时动工?官方回复来了!S1线也有新进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3 13:54:21

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自从贵阳轨道交通建设以来,地铁出新规划了,某条地铁开通了...任何风吹草动无不牵动着人们的心。

S2线究竟何时动工?官方:S2线一期暂未获得国家批复

近日,有不少网友在领导留言板询问了地铁S2线的最新情况,对此贵阳市信访局也做出了回应:目前轨道交通S2线一期暂未获得国家批复,项目开发会应结合沿线发展和S1线一期工程建设运营情况,在建设和运营补贴资金落实的情况下适时启动建设。

贵阳地铁S2线分为两期工程,其中一期工程分为南北段施工,其实大家最为关心的S2线动工情况主要是指一期北段(全长32.52公里),也就是从贵阳东站到西南商贸城站段。

(S2线一期北段工程走向示意图。图片来源于贵阳轨道公司)

S2线一期北段起于贵阳东站,中间覆盖贵阳东站、综合保税区、贵阳北站高铁综合开发区、西南商贸城等重要的客流集散点,在贵阳北站和1号线换乘,在兴筑西路站和2号线换乘,并终点至西南商贸城站与S3号线接驳,由此可见,此段的建成将对公共交通的完善至关重要,同时对沿线楼盘也将起到较大的加持作用。

S2线一期北段主要途经乌当区、白云区、观山湖区三大区域,自北向南,乌当区内沿线在售楼盘较少,推荐可选保利公园,项目为乌当区千亩大盘,产品涵盖别墅、大平层、洋房、高层、商业、会所等多种物业,容积率仅0.63,绿化率89%,生态宜居,距离贵阳东站约1公里范围内,未来乘地铁比较方便。


白云区内周边沿线楼盘可选华润置地·悠山悦景建发·央著建发·书香府建发·和玺等,均价约9000元/㎡起。华润置地·悠山悦景地处长坡岭国际森林公园边上,总占地约18.4万㎡,容积率仅2.5,绿化率35%,内部低密高绿,外侧紧邻公园,整体居住环境优越;项目邻地铁S2线黑石头站约700米的距离,出行方便,尤其对上班族特别友好。


观山湖区在售的沿线楼盘有银海元隆·熙府宇虹·万花城碧桂园·西南上城,分别距离兴筑西路站、上麦西站、西南商贸城站约300米范围内,均属于标准地铁盘,且项目产品丰富,刚改兼容,适合对通勤时间有要求的不同类型客户置业。


在贵阳现有规划地铁线里面,1号线和2号线已正式运营,3号线也在如火如荼修建中,同样作为延伸地铁线路S1线又有什么新动态呢?

S1线最新进展来了!金竹站主体结构顺利通过验收

7月29日,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金竹站主体结构顺利通过分部工程验收,为后续机电、装修单位按时进场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竹站为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的中间站,车站位于在建观湖路与岷江路交叉口,沿在建岷江路呈东西走向。车站为双层双跨、局部为三层双跨(局部三跨)框架结构,车站总长184.3m。本站共设A、B、C、D号出入口,2组风亭。

(S1线一期工程线路走向示意图)

贵阳轨道交通S1线一期起于贵安新区皂角坝,止于南明区望城坡,线路全长30.3公里,设立皂角坝站、贵安站、百马路站、金马中路站、东纵线站、麦湖路站、天河潭站、石板镇站、金竹站、中曹司站、锦江路站、黄河北路站和望城坡站13座车站。通车后,将惠及沿线金地·云麓一号龙湖·景粼天著龙湖·湖山原著等在售项目。

金地·云麓一号距离望城坡站约400米,此站为1号线和S1号线换乘站,通勤有保障。项目由23栋高层,1栋公寓、1所幼儿园、1所小学组成,目前在售建面约76-123㎡现房住宅,且带装修带地暖交付,可省心入住。


龙湖·景粼天著为花溪金竹板块生态大盘,周边阿哈湖、十里河滩、天河潭、花溪公园、大屯山公园5大公园环抱,项目临近贵阳一中星臣学校,距离地铁S1号线金竹站约300米,属于标准地铁盘。


另外,金竹站附近的龙湖·湖山原著主推合院和联排别墅产品,也是龙湖集团在花溪区打造的首个别墅产品,品质良好,得房率高,在售小合院110㎡(实得330㎡)、中合院130㎡(实得430㎡)以及联排93㎡(实得400㎡)、130㎡(实得600㎡)、167㎡(实得880㎡),价格约230万/套起,适合对居住品质有追求的改善一族。


根据时间进度来看,地铁S1线应该可以按照预计时间完成通车计划,让我们共同期待其早日开通!

那么,S1线要来了,S2线还会远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