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回迁房能买吗?要注意什么?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26 17:29:52
摘要
有问必答,解决您购房路上的所有疑惑!

最近,有粉丝提问说:“我想买回迁房,能买吗?请问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般情况下,我是不建议大家购买回迁房的,因为要注意的事比较多,风险也比一般的商品房要高一些,但也不能说完全不能买,还是要根据房子的实际情况来看的。

通常情况下,同一个小区,回迁房比商品房价格要便宜很多,甚至便宜一半以上。但在购买时,需要注意的细节也比较多,不然一不小心就会“踩坑”。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购买回迁房要注意些什么?

一定要搞清楚回迁房的土地性质

购买回迁房如不查清土地性质,可能买到集体土地上建设的回迁房。国有划拨土地上的回迁房,一般都是没有交土地转让金的,购买这种房屋到过户的时候需要补交这部分的税费。

二、警惕一房多卖现象

回迁房买卖由于无法办理预告登记,卖房者可能会“一房多卖”。卖房者将商品房多次出卖签订的合同,不违反法律的禁止性规定,都是有效合同。这也就意味着到时候,可能一不小心就遭遇需要和多方争夺房屋的产权情况。

在合同上写明交房具体时间和办理过户手续的时间

写明交房具体时间和办理过户手续的时间,可以避免卖方反悔。即使卖方发生反悔,也能凭借协议要求卖方继续过户,或者退还金额并承担违约责任。

四、千万不要一次性付清所有款项

签订合同的时候最好写明进行分批付款,先付首付,拿到证明之后再付中间款,过户之后付尾款。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留有尾款,尤其尾款占比较大比较好,这样卖方违约违约所得如果小于尾款时,卖方一般不会选择违约。

最好要求原房主及其家庭成员全部签字

回迁房的产权证可能就只是户主的名字,但是其他家庭成员在房屋所有权上也占有份额。因为一般回迁房都是按照家庭成员的人头分房屋面积,万一户主是私自进行房屋的买卖而没有通知家人,之后就会产生一系列的纠纷,影响到房屋的归属。

(完)

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可了解更多干货福利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