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2022探春丨贵阳楼市展望:平稳向好 市场回暖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14 14:29:01
摘要
政策更利好合理住房需求,房企境况将逐步改善,城市基本面平稳向好,市场成交将迎小幅回暖。

2021年,对于中国楼市来说,是不同寻常,充满起伏的一年。

上半年还是万人抢房,成交火热;下半年监管趋严,房企“爆雷”之势每况愈上。

这一年的贵阳楼市,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大事,比如贵阳新地王诞生,贵阳首迎“集中”供地,本土地产老大哥中天转型金融,三改三年攻坚行动全面启动,贵阳新房价格最大月环比跌幅,贵阳首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

然而,就在大家认为贵阳楼市辉煌不再,进入寒冬之时,贵阳市2021年度楼市成交数据,却又让市场和行业从业者新生暖意。

据贵阳市统计局统计,2021年,贵阳市房屋销售面积达到1424.78万方,同比上涨15.02%,住宅销售面积为1194.04万方,同比上涨7.7%;房屋销售金额达到1295.66亿元,同比上涨12.39%,住宅销售金额为1078.28亿元,同比上涨6.31%。

这四个数据,都达到了历史新高。尤其是房屋销售面积,是贵阳历史上首次突破1400万方大关。

不难看出,开发商们优惠促销、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获得了市场和购房者的认可,也证明了贵阳楼市的购房需求和意愿依然强烈。

那么,2022年贵阳楼市走势如何?在坚持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平稳向好、良性循环成为2022年楼市的关键词。

因城施策促进良性循环

贵州省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夏刚称,2020年以来,由于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冲击,贵阳房地产市场步入盘整期,商品房价格逐步回落,房地产开发企业信心下降,房地产供给放缓。根据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预期2022年我国房地产宏观政策更利好合理住房需求,更强调因城施策。

房企境况将逐步改善

贵州省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夏刚认为,结合贵州省“强省会”战略,预期2022年贵阳市房地产市场将逐步回暖,住房潜在需求将逐步释放。购房者更理性,更追求品质、品味、品牌。随着贵阳市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传统意义上的区位优势逐步淡化,不同购房群体产品偏好的差异逐步扩大。房地产开发企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境况将逐步改善。总之,2022年贵阳房地产市场是值得期待的一年。

城市基本面平稳向好

乐居买房贵阳站主编石艺称,过去的一年,整个房地产市场历经由热转冷的变化,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主基调下,融资渠道收紧,监管趋严,高周转、高杠杆、高利润模式不再,市场趋冷,成交萎缩,房企“爆雷”,房地产市场“多米诺骨牌连锁效应”被引发。贵阳市场受环境与政策影响下行明显,但是在“强省会”战略推进下,三改助力城市面貌更新,公积金严控炒房行为,侧面助推楼市良性去化,城市基本面呈现平稳向好的态势。

市场成交将迎小幅回暖

乐居买房贵阳站主编石艺认为,2022年,随着战略推动城市扩容升级,新型城市化建设不断推进,城市人口吸附力进一步增强,市场仍然蕴藏着巨大潜力。虽然土地市场受房企收缩战略影响,短时间内除却部分热门地块外或将仍以勾地为主,但是消费者“观望”情绪将随着市场修复逐步褪去,市场成交将迎来小幅回暖,将信心回注存储端。在政策、土地和市场的协同驱动下,稳行短期,未来向好。(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