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市住建局提示:市民买房要注意九个细节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13 09:32:20
摘要
近日,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购房温馨提示》,特别提醒购房过程中,不要以订金、诚意金、预付款或其他形式交纳购房款;不要轻信折扣、返款或返点;不要购买以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的未竣工交付使用的房屋,这些都属于违规销售行为,无法保障购房人的权益。

  乐居买房讯  近日,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购房温馨提示》,特别提醒购房过程中,不要以订金、诚意金、预付款或其他形式交纳购房款;不要轻信折扣、返款或返点;不要购买以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的未竣工交付使用的房屋,这些都属于违规销售行为,无法保障购房人的权益。

  《温馨提示》中指出,为了增强市民在购买商品房时的风险防范意识,减少房屋交易不必要的矛盾纠纷,保障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特别发布此提示。购房者需要特别注意九个细节。

  九个细节具体内容:

  一是在售房现场应查看是否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二是房屋销售现场的沙盘、楼书、户型图等有无不实宣传,是否存在违规宣传周边还未建设的学校、综合医疗、轨道交通等配套设施,是否在销售现场公示项目不利因素。

  三是房屋样板间展示内容做到“三个一致”,即装修标准应与所列清单内容一致,应与合同约定的交付标准一致,应与实际的交房状况一致,不得增加交付标准以外的其他装饰和设施。

  四是未销售的房屋价格可以通过筑房网(WWW.GYFC.NET.CN)进行查询。

  五是房开企业委托销售代理机构进行项目销售的,是否在现场公示委托代理合同、委托代理机构的备案以及人员资质情况,是否做到“三个真实”,即“真实委托、真实资格、真实营销”。

  六是房屋销售人员在售房现场介绍房屋应持证或佩戴胸牌,证书或胸牌上的二维码可以查询工作人员的从业资格,持证销售人员的证书应在销售现场公示。

  七是线上销售应实名,线上销售人员做到“四严禁”,即严禁虚假不实宣传、严禁误导客户处置占有公共区域、严禁宣传周边未建设的公共服务设施、严禁渲染紧张氛围促销。

  八是交纳购房房款要通过预售资金POS机将房款刷到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

  九是购房以后必须要进行合同网签,防止“一房两卖”的情况发生。 

  如果市民发现开发商有违规销售的行为,可以拨打投诉电话:85833726、85848905转601、602、603。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