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对话·设计师】| 杨国兵:设计师也是“收藏家”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08 18:12:09

  导语

  乐居贵阳《对话》栏目是乐居独家特别企划的深度人物专访,聚焦黔城全行业的中坚力量,将邀请不同条线、不同赛道的资深行业人分享属于他们的亲身经历与行业见解。以更真实、更有洞察、更有人情味、更新颖的角度去呈现别样的黔城圈层生态发展,共同致敬向上的力量。

  本期是《对话》设计师专访系列,人物嘉宾:本初空间设计总监杨国兵。

  热爱是起源,专业是基础

  对于杨国兵来说,进入家居设计行业似乎从开始学画画时就埋下伏笔,一路从广告设计到环境艺术设计,最后定格在家居设计行业,于他而言不仅是事业转折点,也是人生选择。

  浸润行业十余载,如今的杨国兵不仅在贵阳家居设计行业里站稳脚跟创建了自己的品牌,也从那个对家居设计行业感兴趣的“圈外人”成为业内知名的专业空间设计专家。

  “设计是一个不断累积的过程”

  设计师就像收藏家,藏品是自己亲手打造的每个作品。

  工作之余,杨国斌最常做的事就是反复把自己打造的作品拿出来,温故而知新,从作品的变化中去沉淀和思考,为下一次的作品找到新灵感。也是从这些如数家珍的案例中,我们窥见了他对于设计的别样思考。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行家,杨国兵就像行走的“案例库”,个案分析也信手拈来。随着接待的业主越来越年轻化,不少客户提出在家装中加入特色鲜明的元素,在他的经历中,很多年轻人喜欢将整个生活空间“打通”,将两房或者三房的户型改为一室一厅的通透格局,在做功能分区的时候,传统的设计都会有个沙发、有个电视,现在很多客户却不需要客厅这一块,在设计时就会做一个茶室或者做一个可供聚会的地方,也可能就是个大板桌,甚至电视也换成了电影幕布。

  而这些变化在他看来,不仅是新挑战,也是新风口。“客户在追求功能性的同时,也会加入一些他们喜欢的风格设计,对整个家居设计行业乃至从业者来说,既是一种发展,也是一种挑战。”因为无论哪个行业,发展与创新都是永恒不变的主题。以往的家居设计更注重于实用性,而忽略了客户个人需求的打造,现如今则更注重面面俱到的贴心设计,如果说实用性不可或缺,那么个性化亦是锦上添花,这种行业差异性也表明了未来的家居设计行业必当百花齐放,万众创新。

  “酒香也怕巷子深”

  事实上,对于家居行业来说,需要面对的挑战与机遇并不仅限于客群和市场需求变化。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对于很多需要落在线下的行业也是很严峻的考验,家居行业也不例外。如何让作品触达客户,在逆境中求得生存,也是他们需要面对的新命题。

  作为一个积极拥抱变化,紧跟时代风口的设计师,杨国斌首先从自媒体中看到了希望。疫情期间形式各异的线上推广模式迅速在各行各业兴起,短视频成为全民传播媒介,超8亿用户的巨大流量让他看到了其中蕴藏的无限潜力。于是,他带着自己的设计团队开始学习制作短时、做直播,通过新媒体营销直接链接客群,也取得了可观的效果。

  “在后续的服务中,我们会要求设计师着重落地效果展现,包括我们施工、交付等等过程,收集起来后做成短视频,用实景呈现的方式,然后通过短视频的让更多人去了解装修。”杨国兵认为,未来的家居行业,不仅要求设计师积极跟上时代风口的变化,拓展多样化的渠道,还要学会推销直接,将已落地的作品通过这些媒介推广出去,让客户能够在互联网上更多地了解到家居设计。

  结语:大师永远都有一颗学徒心

  家装设计是一门打磨自己的艺术,真正的大师永远有一颗学徒的心。对于家居这个行业,杨国斌仍然在不断学习和积累,把每一个案例都当做是新的起点,把每一个作品都当成是藏品来打造。因为他始终坚信“实力才是硬道理”,唯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才能在巨变来临时顺势而为,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