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新华文创街区有新动态!涉及规划方案、房屋征拆摸底等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21 03:26:15

  乐居买房讯 来自幸福云岩官微消息,6月20日,岩区与贵州出版集团座谈,就双方合作打造“新华文创街区”项目交流协商,共同研究下步推进工作。

  据悉,本次座谈会要求项目组要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细化优化规划方案,尽快完成项目签约,尽快明确运营企业。要做细做实前期房屋征拆摸底工作,争取周边群众对项目的配合支持。要高水平精准招商,合理规划业态布局。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支持。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贵州出版集团方面则表示,将与云岩区密切沟通,紧密结合云岩区的发展规划尽快完善规划方案。将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云岩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31日,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新华文化创意街区设计招标公告。公告显示,项目投资18000万元,总建筑面积为30364.67平方米,建设内容分为T1—T5以及停车楼。

  新华文化创意街区位于云岩区友谊路186号(2018年变更为230号),项目投资18000万元,总占地面积31亩,总建筑面积为30364.67平方米。

  其中各分项建筑面积为:T1为多彩贵州4D体验中心、共享联合办公及综合商业,建筑面积11573.89平方米;T2为印刷博物馆、共享联合办公及综合商业,建筑面积为10729.68平方米;T3为综合商业,建筑面积1415.67平方米;T4为城市记忆展示馆、筑山书局和综合商业,建筑面积2784.68平方米;T5为“黔程有礼”非遗文创集市,建筑面积516平方米;停车楼建筑面积为3344.75平方米。

  据了解,2020年7月30日,贵州出版集团公司官网发布“贵州新华印刷厂有限公司招募遴选新华文化创意街区合作伙伴的公告”。公告显示,贵州新华印刷厂有限公司已完成搬迁,旧厂址将依托老厂区、老厂房、老设施打造为新华文化创意街区。

  未来的新华文化创意街区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以文创产业为核心,开阔视野,创新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打造有品味、有品质、有品牌的文创街区,实现工作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合一,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四位一体”,成为贵州文化产业的新亮点、文化创意的新高地。

  去年5月,省投促局就曾发布过该项目的入库公示。公示显示,作为云岩区中心城区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37亩(约2.47万平米),建筑面积4万平米,总投资额1亿元,投资回收期3年。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有新印厂发展历程展馆、展示新印厂发展的历程;同时,项目拟引进地质文化旅游、民族文化旅游、红色文化旅游、特色手工旅游、亲子互动文化旅游等业态,形成文化产业集群,建设辐射贵阳市、覆盖贵州省的标杆性文化旅游项目。

  据官网信息,贵州新华印刷厂始建于1950年,是贵州省以书刊印刷为主的国有大二型印刷企业及书刊印刷的主要基地,是国家秘密载体复制定点单位,1991年被国家新闻出版署审定为***书刊定点印刷企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