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总建面12万平方米!南明区又一新商业综合体公示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21 18:42:40

  乐居买房讯 5月21日,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发布了贵阳火车站飞机坝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一期A地块)项目公示,沉寂已久的飞机坝棚改项目再有新消息传出。

  飞机坝棚户区改造再传新动态

  根据公开报道查询可知,早在2014年2月,当时贵州出版集团公司控股企业贵州恒鹏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就以2.79亿元总价,竞得位于南明区火车站飞机坝G(13)96号,9.2万平方米土地,随后披露该项目命名为“恒鹏世界”,将计划打造72万方集商业、办公、酒店、文创、旅游、医疗大健康和立体交通站场为一体的大型城市文化商业综合体,预计3到5年完成项目建设。

  飞机坝新规划效果图

  据悉,贵阳火车站飞机坝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恒鹏世界将分为A、B、C、D四个地块开发,原规划有符合贵阳旅游城市地位的酒店集群,也有文化产业、医疗产业集群产业等。

  但2016年该项目动工之后,项目推进遇挫,工程进度缓慢。2017年,贵州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拟决定全面退出飞机坝恒鹏世界项目建设,此后,碧桂园曾传出消息有意开发该地块,但之后便无下文。

  2019年12月6日,贵州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与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飞机坝恒鹏世界项目股权转让签约仪式。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取代贵州出版集团成为贵州恒鹏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控股企业,继续该地块的开发。此后该项目开发消息一度沉寂,直到今日再有规划信息传出。

  规划商业商务12.07万平方米

  根据此次公示披露的消息,一期A地块项目地块规划用地面积2.96万平方米,容积率4.11,建筑密度48.97%,绿地率20.04%,用地性质:商业、商务。

  规划建筑面积12.07万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商务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娱乐设施面积9720.01平方米,配套建筑面积78.72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664个。商业部分为6层,高32.8米建筑,商务办公部分为地下4层加地上23层,总高99.9米。

  原规划中1到5层为商业,部分6层为多功能厅,写字楼最高仍为23层,高度保持不变。

  多商业环绕或成城市新中心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南明区遵义路与解放路的交汇处,周边商圈林立,项目东侧遵义路与沙冲路交汇位置便是总建筑面积18万平米2010年底开业的贵阳鸿通城购物中心。

  项目西侧一街之隔便为2020年11月13日华润以总成交价约33.9亿元斩获的两宗商住用地,目前华润万象商业综合体项目已经开工,并开放了两个城市展厅。据悉万象综合体总投资9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8万方。

  华润万象综合体效果图/图源:华润置地

  此次公示项目往火车站方向100米左右便为地铁1号线火车站站,1公里以内有住宅项目碧桂园星作,2公里左右恒丰碧桂园贵阳中心、贵州文化广场等项目在建。

  待全部开发完成后由西到东,将有三座大体量的购物中心依次建成,火车站飞机坝板块或将成为贵阳又一重要商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