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城市配套丨贵阳轨道交通S1号线有这些新进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7 15:21:23

  乐居买房讯(编辑 程咬金)贵阳轨道交通S1号线最近有了新进展!

  2021年12月22日,贵阳轨道交通S1线一期天河潭站~石板镇站区间承台通过首件验收。天河潭站-石板镇站区间全长5538.9米,是S1线一期工程最长的一个区间,该区间包含了高架桥段、路基段、隧道段,采用多段平行作业、单段流水施工组织项目建设。

  2021年12月8日,轨道交通S1线下穿沪昆铁路线、川黔线等既有铁路工程专项设计方案获得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批复。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共有6处需下穿既有铁路,除贵安高铁站处下穿沪昆高铁由代建完成外,百马路站~金马中路站区间、金竹站~中曹司站区间、望城坡站~S1线一期终点区间隧道下穿铁路既有线路基,交叉节点共计5处,依次下穿既有湖雍线、沪昆线(普客线)、粮专线、川黔线及后巢联络线,区间隧道与既有铁路平面交角54°~85°,竖向净距12.8米~28.9米,位于砂岩或白云岩地层。

  2021年12月8日,贵阳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党支部联合S1线土建7标项目党支部,顺利完成了对轨道交通S1线望城坡站交通疏解。望城坡站为S1线一期工程终点车站,位于南明区珠江路口北侧,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采用半明半暗工法施工。交通疏解完成后,为南明区后巢村和八一水库安置区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加快了站点剩余管线迁改和车站围护结构施工,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来源于:贵阳本地宝微信公众号)

  轨道交通S1号线起自贵安新区皂角坝站、终至贵阳市南明区望城坡站;线路全长30.3公里,贵阳市范围内10.37公里,贵安新区直管区范围内10.33公里,共管区范围内9.62公里。其中,地下线22.64公里,高架及过渡段长7.68公里。

  S1号线一期工程共设车站13座(其中地下车站11座、高架车站2座),含4座换乘车站。13个站点包括皂角坝站、贵安站、百马路站、金马中路站、东纵线站、麦湖路站、天河潭站、石板镇站、金竹站、中曹司站、锦江路站、黄河北路站、望城坡站。预计2023年可完工。

 沿线楼盘:

  中交·春风景里临近S1号线贵安站,目前项目建面约98-129㎡森居高层,建面约142-165㎡270°天幕揽景洋房,火热销售中。

龙湖·景粼天著、龙湖·湖山原著、金科·博瀚天元临近S1号线金竹站,龙湖·景粼天著目前在售建面约85-110㎡多变高层,建面约113-185㎡学府准现洋房。龙湖·湖山原著目前在售建面约93-160㎡湖心岛临湖合院。

元琦林居、金地·云麓一号临近S1号线望城坡站,元琦林居四期建面约84-204㎡邻山大宅美好发售中;金地·云麓一号建面约76-120㎡带装修带地暖实景准现房在售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