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市场成交|4月贵阳住宅销售均价小幅上涨 楼市应声下行
来源:乐居买房2020-06-05 17:26:53

4月贵阳住宅销售均价小幅上涨

  乐居买房讯  杨博  日前,贵阳市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4月贵阳经济社会统计月报》,根据月报统计,在经过3月分的回暖后,2020年4月,贵阳楼市再次进入下行通道,商品房供销环比均有所下降,同时住宅成交均价小幅上涨。

  据悉,2020年4月份,贵阳市商品房销售量75.51万方,环比下降32.01%,住宅销售量68.21万方,环比下降20.96%,商品房销售金额69.66亿元,环比下降36.57%,住宅销售金额61.64亿元,环比下降19.25%。

4月贵阳住宅销售均价小幅上涨

  观察历史数据,此前两年在4月份楼市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行。事实上,同比2019年4月,2020年4月份贵阳市商品房销售量同比上涨21.36%,整体市场成交相较于去年是有明显好转的。

  价格方面,2020年4月份,贵阳市住宅销售均价9037元/㎡,环比小幅上涨2.17%。自2019年12月份以来,贵阳市住宅销售均价维持在较低水平。观察住宅销售面积与销售均价走势,可以发现2019年12月份以来,市场对价格的敏感程度较高,总体呈现出此消彼长的态势。

4月贵阳住宅销售均价小幅上涨

  供应端,据筑房网公开数据统计,2020年4月份,贵阳市商品房供应量为67.82万方,环比下降39.69%。

4月贵阳住宅销售均价小幅上涨

  分区域看,清镇市、白云区和观山湖区为4月份供应主力,商品房供应量均超过10万方。南明区、修文县、开阳县、息烽县和综保区,4月份无新增供应。

4月贵阳住宅销售均价小幅上涨

  按照2020年1-4月贵阳市月均62.2万方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以及2019年1月至2020年4月商品房剩余存量(总供应量-总销售量,剩余约304.64万方)计算,当前楼市去化周期为4.9个月(该值未计算2019年之前存量,仅供参考),市场开始进入“不供应求”的状态。业内分析认为,即便如此,贵阳市场依然不会在近期有较大反弹,因为当前市场集中度较高,销售冷热不均的情况十分明显,且销售价格波动较大,因此持币观望的需求不会很快回归。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