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市场成交|3月贵阳楼市供销两旺 住宅销售量环比涨幅超60%
来源:乐居买房2020-05-06 13:38:19

 乐居买房讯  杨博  日前,贵阳市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3月贵阳经济社会统计月报》。根据月报及筑房网公开数据统计,2020年3月份,贵阳楼市明显回暖,供销两旺,其中商品房供应量环比涨幅超过200%,住宅销售量环比涨幅超过60%。

3月贵阳楼市供销两旺 住宅销

  月报及筑房网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3月份,贵阳市商品房供应76.56万方,环比大幅上涨247.63%,销售面积111.06万方,环比大幅上涨78.38%,销售金额109.82亿元,环比大幅上涨97.38%亿元。

3月贵阳楼市供销两旺 住宅销

  供应端分区域看,观山湖区成为3月份商品房供应量最高的区域,供应商品房24.47万方,其次是双龙区,供应商品房19.27万方,再次为花溪区,供应商品房9.81万方。云岩区、综保区、经开区、息烽县和开阳县3月份无商品房供应。

3月贵阳楼市供销两旺 住宅销

  销售端具体到住宅,2020年3月,贵阳市住宅销售面积86.3万方,环比大幅上涨61.88%,销售金额76.33亿元,环比大幅上涨61.72%,销售均价8845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1%。

3月贵阳楼市供销两旺 住宅销

  国家统计局的房价统计数据在3月份与贵阳市统计局保持一致,新建住宅价格环比降0.1%,同比涨2.6%,同比涨幅收窄1个百分点。而更能体现市场真实需求的二手房价格,则环比降0.3%,同比降3.4%,同比降幅扩大0.2个百分点。

3月贵阳楼市供销两旺 住宅销

3月贵阳楼市供销两旺 住宅销

  按照2020年1-3月贵阳市月均57.77万方的房屋销售面积,3月商品房供应面积合并2019年存量(25.63万方),去化周期为8.4个月(该值未计算2019年之前存量,仅供参考),市场供大于求的态势得到缓解,去化周期进入合理区间。

  从3月份的成交数据来看,疫情对于贵阳楼市的影响已是十分轻微,市场基本回复正常。房开销售依然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房价整体持续上涨的空间较为有限。按照铭腾机构的近期统计数据,预计4月份贵阳楼市将保持回暖态势。而随着成交逐渐向好以及供求关系的变化,贵阳楼市也有望开始走出已持续了一年多的调整期。

3月贵阳楼市供销两旺 住宅销来源:铭腾机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